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包头市委组织部:编织新路径 激发国企选人用人活力

2022年04月14日11: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包头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有关精神,包头市委组织部牢牢把握“一个抓手、四个切口”的改革要求,围绕不断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以国有企业选人用人为切入点,改进创新工作流程,激发国企选人用人活力。

优化流程,提高企业自主性

一改之前组织部门参与选任过程的方式,由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规定》等党内法规规定的原则、标准、程序、纪律选拔任用中层管理人员,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原则、程序办事,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履行选拔任用工作职责。切实增强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和把关的主动意识,让企业腾出更多的精力用在谋划企业发展和合理用人上,全力推动生产发展。

拓宽渠道,促进企业主动作为

国企党组织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紧密结合市场竞争需要和企业发展规律,由国企党组织根据自身改革发展需求,根据企业功能定位、行业特点、资产和人员规模,优化内设部门设置。通过组织选拔、公开招聘、竞争上岗、市场选聘和依法选举等方式选拔政治素质好、有较强业务和经营管理能力、有良好职业操守和诚实守信的优秀中层干部管理人员,努力建设一支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的高素质中层管理人员队伍。激发企业党组织对选任工作的深层次思考,强化企业党组织责任担当意识,促进企业党组织更好地发挥作用。

差异考核,激发干部创业干劲

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以业绩为导向,建立健全科学评价机制,加强中层管理人员考核。根据选任方式、企业功能定位、行业特点和发展阶段,设置差异化考核指标,将考核结果与薪酬挂钩,激发干部工作内生动力,形成干事创业、赶超比拼的良好氛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包头市委组织部干部四科)

(责编:王珂园、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