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第72集团军某旅开展新时代立功创模活动

身边典型激发精武斗志

2022年04月02日08:09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洪治、通讯员巩沛文报道:“时班长,这是你的立功奖章……”3月中旬,第72集团军某旅突击车四连演训场上,装甲专业特级能手时虎从旅组织科干事夏泽卿手中接过奖章,现场掌声雷动。这是该旅广泛开展新时代立功创模活动,以身边典型激励官兵精武强能的一个缩影。

“榜样就是力量,典型就在身边。”该旅领导介绍,用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教育官兵,能够有效激发精武斗志。他们区分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功绩,在全旅遴选树立一批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身边典型,并大力宣扬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形成“层层有先进,人人学典型”的生动局面。为贯彻落实新印发的《军队功勋荣誉表彰实施办法》,该旅修订完善旅《练兵备战奖惩实施办法》,明确6类12种奖励标准,营造崇尚荣誉、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敢闯敢试,才能攀登领域高峰……”一堂主题教育课上,在全军应用软件创客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的旅作战保障科参谋游桦烨,与大家分享自己研制某型软件时攻克多个难题的经历。

“作为新时代政治干部,我必须锤炼过硬军事素质,争做‘两个行家里手’。”听了游桦烨的先进事迹,突击车五连指导员李泽华备受鼓舞。在单主官在位的情况下,他一边组织部队训练,一边强化军事技能学习。在近期一次教练射击考核中,李泽华打出全优成绩。

随着立功创模活动深入开展,官兵训练热情日益高涨。连日来,该旅组织野外驻训,官兵在群山密林间锤炼打仗本领,创新多项战法训法,部队战斗力得到有效提升。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