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福建宁德实施“党建赋能强企”行动

领导干部兼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

2022年03月23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在深入实施“党建赋能强企”行动、持续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入章”的过程中,福建宁德市发出通知,推行县处级党员干部兼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制度。

通知要求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从所挂钩联系的非公企业中,每人遴选至少1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兼任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注重兼任重点企业、龙头企业和“提质培优”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挂钩联系的非公企业中均未成立党组织的,要指导有条件的企业及时建立党组织、开展党的工作。党建工作指导员要履行组织宣传、联系服务、协调指导职责,以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目标,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惠企政策进企业、先进文化进企业。要指导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深化推进“党建入章”、落实党建融入公司治理,帮助抓好党建典型培育和完善提升工作,推动挂钩企业实现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双提升。每季度至少到挂钩企业调研走访1次,既要同企业出资人交流,也要与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多交心谈心,熟悉了解企业发展及党建工作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党建工作难题;每年至少与党员、职工开展1次谈心谈话,至少到企业开展1次党内走访慰问,收集民情民意,帮助解决困难。(岳瑛)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