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河南省举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专题讲座

2022年03月15日15:05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举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专题讲座(强能力 锻作风 优服务 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 石可欣 通讯员 秦宇 实习生 王子倩)3月14日,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的“河南‘十大战略’系列专题讲座”第一场“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专题讲座在郑州举行。讲座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同步线上直播。

省科技厅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处长徐彬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步伐》为题作专题辅导。徐彬从战略提出的重大意义、战略部署的主要内容、战略发展路径及推进情况、今年的工作重点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度系统的解读。

大家在线上线下纷纷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此次专题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进一步学习领会省委把创新摆在我省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系列专题讲座是要教育引导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省委的战略意图、战略决策、战略举措,进一步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躬身入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据了解,系列专题讲座采取“1+10+N”形式举办,讲座将全程线上直播,并制作成音视频资料、线上课件、文稿汇编等,实现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便利化。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