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甘  肃

去年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3166件

2022年03月15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兰州3月14日电  (记者付文)记者从甘肃省纪委监委获悉:去年,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延伸监督触角,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累计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3166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782人。

针对就业创业、教育、社保、环保等重点领域问题,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纠治力度,查处基层“微腐败”,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同时,甘肃省纪委监委充分运用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数据成果,紧盯投诉举报集中、核实问题较多且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城乡低保、养老保险、医保和冬春生活困难救助“四项资金”,督促民政、人社、医保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督促整改率达99%,追缴违纪违规资金约2.13亿元。

此外,甘肃还在24个县(区)的128个乡镇(街道)239个村(社区)开展“三资”提级监督试点,着力规范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已查处“三资”管理领域问题165件。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15日 12 版)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