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王小洪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时强调

不断强化奋进新时代护航新征程的使命担当

2022年03月10日08:35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北京3月9日讯 记者董凡超 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9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奋进新时代护航新征程的使命担当,全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语重心长,既是对中青年干部寄予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既是为中青班学员讲授的“开学第一课”,也是给全体党员干部上的一堂深刻的政治教育课、党性修养课。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在奋进新时代、护航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的人权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为推进世界人权事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党对人权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要立足公安机关职责,全力做好打击犯罪、服务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工作,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要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尊重和保障人权意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拐卖妇女儿童、跨境网络赌博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出新的惠民利企措施,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便利群众生产生活。要深化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人权法治保障,提升公安机关人权保障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了关于巩固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的意见,要求抓紧修改完善报批。

公安部机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王子锋、吴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