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全面锻造模范机关过硬队伍

史桂子

2022年03月06日15: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各地各部门持续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程。党办干部队伍要率先将《决议》学深悟透,从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与时俱进做好“三服务”工作,全面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过得硬的高素质党办干部队伍。

全面锻造政治过硬,用心用情服务发展,经得住考验。党委办公室作为政治机关,各项工作政治性、全局性、政策性很强,党办干部必须把政治素质作为自身的第一素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办干部自觉践行《决议》核心要义在“忠诚服务”。一方面,我们自身必须忠诚可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都忠于党、忠于人民,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面前头脑清晰、旗帜鲜明;另一方面,我们必须协助党委把好政治关。要把服务中央和各级党委重大战略谋划作为主攻方向,进而推动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共谋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全面锻造本领过硬,聚智聚力服务决策,挑得起担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作为党办干部,除了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外,还需要具备相当强的综合能力,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服务好党委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练就这些过硬本领并非易事。一方面,要加强学习提素质,多搭建一些培训学习平台,多鼓励年轻干部广泛涉猎知识,既学理论、又学业务,既当“专家”、又当“杂家”,既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又对“事之要者”了然于胸。另一方面,要注重实践强能力,主动到吃劲岗位上、重大任务中去亲身经历、亲自实践,经历多了自然就能触类旁通、融会贯通。

全面锻造作风过硬,不折不扣服务落实,守得住底线。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落实,好的作风才能推动学习贯彻《决议》精神转化为各级各部门的具体行动。党办干部,首先要有“快准严细实”极端负责作风。党办工作无小事,没有高度的责任心、很强的敬业精神,是绝对干不好、干不长的,还会影响工作运转,甚至影响大局。其次要有团队协作精神。党办工作事关全局、也事无巨细。其三要有知规敬畏之心。要遵守党纪党规,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责编:王珂园、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