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山西省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

2021年12月23日15:40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俊琦)12月21日,全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安丽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做好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是全省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代表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省委书记林武任组长的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对选举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周密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中央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代表选举工作任务。各推荐单位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强政治素质考察,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要把牢人选廉洁底线,认真落实“四必”要求和廉政意见“双签字”规定,对廉洁问题“零容忍”,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要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统筹考虑行业、领域和地域分布,注重推荐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中的先进模范人物,准确认定人选身份。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真正选出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党员拥护的党的二十大代表。

会议强调,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有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代表选举工作。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确保代表选举风清气正。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