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官兵恳谈会的话题之变

2022年02月18日08:15    来源:解放军报

“改建后的公寓房,真是太温馨了!”1月下旬,第74集团军某旅四级军士长刘德志的妻子贺星星,带着3岁的儿子到部队探亲。走进该旅士官公寓,看到窗明几净、家电齐全的崭新公寓房,贺星星忍不住发出感叹。

“利用这个APP购物,方便实惠。”刘德志拿起手机,一边教妻子操作,一边告诉记者,由于部队驻地远离市区,过去家属购买生活用品很不方便。一次,旅里组织官兵恳谈会,有官兵建议机关研究解决这一难题。不久,该旅机关便在遵守保密规定的前提下引入这款购物APP,官兵家属在手机上下单即可送货上门,既省时又省力。

去年以来,该旅通过定期组织官兵恳谈会、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围绕官兵和家属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集思广益探索解决办法。每次召开官兵恳谈会,机关都会将大家反映的问题拉单列表,明确解决时限和责任人;官兵提出的合理建议,旅机关也会及时采纳,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刚开始,我们担心官兵恳谈会只是走形式,但旅党委一系列务实举措打消了大家的顾虑:租赁校车保障官兵子女上学、为基层营连配备到旅机关办理业务的摆渡车……”曾两次参加官兵恳谈会的刘德志告诉记者。

官兵提出的意见建议,件件有结果、有回音。随着子女入学、节假日出行等官兵关注较多的生活保障难题得到有效解决,大家少了后顾之忧,练兵备战动力更足,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加聚焦如何破解制约战斗力建设的瓶颈问题。

记者翻阅该旅近期组织的官兵恳谈会落实清单发现,从购置训练器材、加强战备训练到完善训练考评方式,70%以上意见建议瞄准部队战斗力建设需要。

“目前,还有两件事正在落实:露天游泳池刚建好,即将投入使用;将营区鱼塘改建为训练场的工程也已进入收尾阶段。”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张智告诉记者。

务实举措暖兵心,练兵备战动力足。据了解,去年该旅参加演训任务取得优异成绩,被上级评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军事训练先进单位”。(本报记者 王雁翔 通讯员 罗彬 刘俊鑫)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