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第82集团军某旅举行“势如破竹”先锋战士表彰活动

荣誉仪式砥砺强军斗志

2022年02月16日08:17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裴恒悦、郭庆辉报道:“势如破竹、勇当先锋!”春节假期刚过,燕山脚下某训练场上,第82集团军某旅一营官兵齐装列队,呼号震天。队伍前方,10名受表彰官兵面向军旗,庄严敬礼。这是该旅发挥荣誉激励作用,举行“势如破竹”先锋战士表彰仪式的场景。

  凛冽寒风中,“势如破竹”荣誉战旗迎风飘扬、格外醒目。百团大战期间,该旅一营前身部队在战斗中勇当先锋、连战连捷,被晋察冀军区授予“势如破竹”战旗。国庆70周年阅兵战旗方队中,这面战旗光荣地接受了习主席和全国人民检阅。

  “调整改革后,为凝魂聚气,激发官兵荣誉感和向心力,‘势如破竹’先锋战士表彰仪式在我们旅应运而生,今年已是第4届。这一庄重仪式,既是荣誉激励的重要方式,更是对‘势如破竹’精神的赓续传承。”该营教导员郭在兴介绍,“受表彰官兵来自不同岗位,有比武赛场的精武标兵,有带兵育人的好班长,也有来自保障一线的炊事员等。先锋战士表彰仪式强化了榜样引领作用,极大激发了官兵立足本职奋斗强军的精武豪情。”

  这是一场表彰仪式,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看着一个个受表彰的战友,听着一段段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队列中的新兵王进勇深受触动。第一次参加表彰活动的他暗下决心,要以先锋战士为榜样,苦练打赢本领,争取早日跨入先进行列。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