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周强在全国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不断向纵深发展

2022年01月28日08:39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北京1月27日讯 记者张晨 1月27日,全国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推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铁军,为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理论的重要纲领性文献,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

日前召开的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法院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夯实政治忠诚,大力整治顽瘴痼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查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多措并举强化监督,切实推进审判权力规范运行,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长效机制逐步健全、司法作风不断改进,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腐败犯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各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