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山西晋城

创建楼宇党建“三联”机制

2022年01月27日10: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本报晋城讯 (通讯员 张红斐 李浩)“同在一栋楼办公,平时不打交道,彼此不认识,是楼宇综合党委将大家凝聚起来,让楼内企业抱团发展。”近日,山西省晋城市江霞钢琴艺术培训学校负责人李江霞谈起入驻晋城国贸中心商务楼宇的经历感慨道。

近些年来,晋城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群共建为路径,积极探索组织联建、资源联享、平台联动工作机制,画好楼宇党建与企业发展“同心圆”。

联合楼宇内各类经营主体,组建国贸中心楼宇综合党委,由楼宇隶属的东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担任综合党委书记、楼宇内各党组织书记担任综合党委委员,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同步选派经验丰富的市级退休党员老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构建起贯穿全楼的党建指挥体系。通过定期召开楼宇党建工作联席会,收集企业、群众反响集中的诉求,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主动认领党建项目,合力解决实际困难。

坚持资源联享,打造党群服务中心,内设党群活动室、职工法律服务室、青年驿站等活动阵地,添置图书、影音等设备,通过点单预约,实现阵地免费共享。定期组织党校教师、基层党组织书记讲授专题党课,邀请优秀企业家、党组织负责人开展“楼宇党建话发展”沙龙活动,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讨论。

突出平台联动,搭建红桥助企服务队、“国贸楼宇—东岭巷社区”红色共建联盟和党员志愿服务团队三大服务平台,构建全周期、全方位、立体式服务体系。由区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牵头组建的红桥助企服务队,重点推行“部门驻点、项目联办”轮值服务,提供政策咨询、小额贷款等政务服务进楼宇;依托“国贸楼宇—东岭巷社区”红色共建联盟,开展青年交友相亲、义诊等便民服务;楼宇综合党委组建片区楼宇“红管家”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和楼层“楼小二”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团队,提供法律咨询、文化公益等近邻服务。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