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建强组工堡垒 谱写出彩新篇

张晓军

2022年01月25日15: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从自身做起,率先贯彻落实,固本强基、担当作为,建强组工堡垒,谱写出彩新篇,以基层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一要围绕走在前列,谋划组织工作。思路谋划得好,工作才能干得好。组织工作需要围绕市委中心、服务发展大局,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制胜优势。组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扛起政治责任,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围绕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广泛集聚优秀人才、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部门自身建设等工作,高标准谋划,超一流推进,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基层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二要崇尚守正创新,探索“沁阳经验守正不渝,创新不止。努力在“守正”中“创新”,坚持在“创新”中“守正”,推动沁阳党建工作不断强起来、火起来,在向上向好的态势中超越自我。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守正创新理念,在坚持好的经验做法的同时,敢于瞄准全国一流、全省一流,以更高的眼光、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在工作实践中深挖先进典型,探索“沁阳经验,以新的思维、新的路径、新的作为,打造沁阳名片、组工名片,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三要践行“严细快实”,锻造过硬本领。组织部门是非常严谨的部门,必须有过硬的作风。组工干部要认真践行“严细快实”优良作风,严字当头、细字贯穿,时不我待、躬身入局,持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准。严,就是严抓工作,严管队伍,严以律己。组织部门工作标准要高,各项管理要严。组工干部要嘴紧,严守秘密;手严,不该拿的不拿;腿勤,勤快多干活。细,就是细心工作,抓好细节,做到精细。无论什么事情都要拿出工匠精神,注重细节、紧盯细节、精细到位。快,就是从快部署,从快落实,从快反馈。严格落实“13710”工作法,任何工作都要早点谋划部署、早点落实到位、早点反馈结果。实,就是工作务实,作风扎实,效果切实。工作上不搞虚功、不做虚活,亲自干,率先干,领着干,各项工作都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要赓续优良传统,谱写出彩新篇。组织部素有“严谨、务实、勤奋、创新、团结、奉献”的优良传统,这是一份宝贵财富。要强化班子建设,抓实选、育、管、用四个环节,形成“老中青”与“干备学”相结合的队伍梯次,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组工干部要主动赓续优良传统,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的理念,扎扎实实抓好基层党建、干部管理、人才兴沁、电教培训等重点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决心,以“干字当头、只争朝夕”的劲头,奋力谱写沁阳组工的出彩新篇。

(作者系中共沁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责编:王子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