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南通崇川:“三大课堂”助力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成才

2022年01月25日14: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南通市崇川区紧盯新录用公务员成长起步期,统筹域内优质教育资源,通过“理论、专业、实践”三大课堂提升新录用公务员能力素质,加快新录用公务员成长。

“初心课堂”强化理想信念。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区委主要领导出席开班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班第一课”,选编《“七一”讲话精神解读》等7门理想信念必修课。依托五山滨江生态修复带、张謇家风馆等10条“崇+”专线,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开展4次“沉浸式”教学,通过重走总书记调研路线,感受沧桑巨变,培育信仰之基。

“专业课堂”提升能力素质。通过与用人单位的协调联动,制定新录用公务员专项培养方案10套,选配成长导师、业务导师36人。通过组织联系、导师反馈、学员纪实的“1+1+1”工作机制,形成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报告30余篇。搭建集体培训、观摩学习、集中调研、拓展训练4大平台,针对性开展区域经济、综合文字等实务培训7场,实现专业型和复合型同培育,精准提升新录用公务员专业能力。

“实践课堂”锤炼使命担当。开展“两在两同 攻坚有我”主题实践,36名新录用公务员全程参与疫情常态防控和文明长效攻坚,覆盖70余个基层卡口点位,服务时长超500小时,服务记录纳入试用期考核。开展“百炼成钢”年轻干部培养工程,开展“我的工作我来说青干微论坛”、基层一线课题调研等活动,征集新录用公务员调研课题10份,推动新录用公务员在信访维稳、拆迁安置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凌智明 温哲)

(责编:王子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