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湖南省株洲军分区结合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重访帮扶村 沿途一堂课

2022年01月25日08:25    来源:解放军报

“6年前,这里还是杂草丛生,现在已是果树满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指出‘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眼前的老区新貌就是真实写照。”前不久,湖南省株洲军分区官兵驱车数百公里,赶赴他们结对帮扶过的炎陵县下村乡大横溪村。看着沿途的美景,曾在炎陵县人武部工作的该军分区参谋汤鹏心生感慨,现场与官兵分享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汤鹏告诉笔者,为引导官兵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他们将学习课堂延伸至任务途中,见缝插针开展小宣讲、小讨论活动,确保官兵走到哪里,学习教育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

“第一次来这里时,只能将车停在山下,从小路走上山。如今,车可以直接开进村里。”行驶在通往大横溪村的“致富路”上,上士晏涛高兴地说。大横溪村地处峡谷纵横、陡峭险要的酃峰深处,“地无三尺平、出门就爬坡”。过去没有通往山外的公路,村民只能肩挑或用马驮着山货到山下出售。6年前,株洲军分区对口帮扶来到这个村,帮助村里修通公路,引导村民种植果树脱贫致富。如今,村民种植的黄桃深受欢迎,不少客商开车进山收购。这条穿越酃峰大峡谷的山路,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致富路”。

“不只是通往外界的山路,村里也修了水泥路。”参与过扶贫工作的战建处参谋周亮感触颇深,细数大横溪村6年来的变化——建起信号塔、安装太阳能路灯、家家户户用上自来水……“现在,村民们还利用电商平台将黄桃销往全国各地,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坚持人民至上’是全会总结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正是因为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才获得了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不竭的力量源泉。”即将到达目的地,该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温利峰的一番话,引起官兵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助力乡村振兴、村民致富。(胡小剑 张豪 华山)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