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重庆奉节

村务有问题 一键可举报

2022年01月25日07: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重庆1月24日电  (记者蒋云龙)在重庆市奉节县安坪镇三沱村的便民服务大厅里,工作人员正在向返乡村民介绍奉节县的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手机扫一下二维码,村里的工程项目花了多少钱、怎么花的,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如有疑问,还可以一键举报。”三沱村党支部书记黄明说。

为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2020年以来,奉节着力建设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村民可随时通过微信小程序和村(居)便民服务中心的触摸查询机了解村级财务、民生项目、资金发放等相关情况。目前,该平台已在全县392个村(社区)推广,录入公开信息290万条,涉及资金42.1亿元。

据介绍,该平台运行以来,相关部门共发现异常数据7056条,移交相关部门核查整改问题350个;停发不符合“低保、特困”条件的对象共2347人,收回资金51万元;追回死亡人员亲属冒领养老金584.3万元。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25日 13 版)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