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为战育人铸铁翼

——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2022年01月21日08:06    来源:解放军报

元旦过后,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组织新年度飞行训练,随着塔台指挥员口令下达,一架架战机呼啸升空。

“我们要坚决履行使命任务,将听党指挥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苦练精飞的实际行动。”训练结束后,该基地组织官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

训令即战令。去年底,该基地接装某新型战机,实现院校教学装备与部队实装无缝对接。新年度开训,他们紧盯多机型同场组训难题和新机型人才体系建设,科学研判、稳中求进,着力提升训练质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擘画了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新时代蓝图,对我军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新装备相继列装、新任务接踵而至,我们必须同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出更多能打仗、打胜仗的优秀飞行员。”该基地领导介绍,针对训练任务重、多项任务交织并行的实际,他们按照“不进场则集中教育、不值班则穿插教育、跟班训练则随机教育”的原则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安排机关干部、理论骨干线上线下巡回宣讲、解读热点,引导官兵在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岗位实际深入研学,确保学深悟透。

紧盯战场强素质,能战善教铸铁翼。前不久,部队驻地频现大雾天气,他们抓住时机组织实战化训练,让学员在低能见度条件下锤炼飞行硬功;组织首批歼击机改运输机培训,让部队学员上台讲实飞案例,开拓飞行教官眼界……

该基地领导说,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就要扭住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提升院校为战教战能力,培育大批飞行精英。近年来,该基地瞄准打通院校与部队壁垒专攻精研,实现舰载直升机着舰课目前移院校、海军搜救专业人才自主培养、某型运输机学员编组单飞等多个“首次”。着眼新年度训练目标,官兵表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汇聚成强军新动能,以高昂士气投身练兵备战。(李令伟 张国强)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