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校企协同创新打造国企党建“青岛模式”

2022年01月19日08:3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 张嫱)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驻青国有企业联合成立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依托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资源优势,结合国有企业基层党建的实践经验,探索出了一套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的“青岛模式”。

青岛市是山东省国有企业的重镇,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国有企业的生命力和活力,成为驻青国企乃至青岛城市发展的一个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

青岛理工大学把高校的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与青岛国企党建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探索形成了“党建理论研究”“党建实践探索”“党建促教学改革”等一系列创新工作模式。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10月成立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学院的人才和科研优势,打造出山东省首家国企党建理论研究的校级科研平台。中心积极助力城发投资集团打造“诚心向党、诚信发展”党建品牌,该集团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了促进党建老品牌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中心为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撰写《百年青岛港的初心与使命》专著,总结、提炼党建工作在青岛港历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中心也为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总结国企党建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搭建了平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菁华表示。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