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坚定信念跟党走 乡村代有人才出

2022年01月17日08:26    来源:农民日报

“因为党的政策,乡村振兴才有光明的未来;因为政府的支持,我们这些学员才会聚到一起。我们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抱团发展,打造新品牌、创建新特色,带动身边百姓,造福子孙后代,为国家分忧,为百姓造福。”在山东省青岛市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的党课上,农民学员郭世云深情地表达了对党的感激。

农民学员张付宝在谈到党的政策的时候,用略带颤抖的声音说,自己曾是一名普通的农村打工者,正是看到了国家对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发展下了这么大的气力,才使他坚定了扎根农村、扎根农业的信念。国家包吃包住搞培训,让自己真正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正是因为青岛市连续多年的农民培训,才让自己一步一步成长了起来,如今自己合作社的产品已经卖到了省外、冲向了全国市场,作为一名党的惠农政策受益者,深深感受到了党的政策带来的红利,通过对这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参训的农民学员一致表示,作为青岛市高素质农民的代表、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将牢记使命、牢记总书记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步走,继续提高自身本领,立足农业,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心尽力带领乡亲们致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乡村振兴续写新的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书写让党满意的乡村振兴答卷,以新时代高素质农民应有的崭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青岛市在全国率先制定了高素质农民相关培育管理办法,市委、市政府连续8年将农民技能培训工程列入市办实事,写进市委1号文件、政府工作报告,将农民技能培训纳入乡村振兴攻势、乡村人才振兴长期规划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明确提出到2022年累计培育10万人的目标。青岛市自2014年将农民技能培训列为市办实事,截至2021年底,共计培训农民13.98万人,提前一年完成了任务数的139.8%,在统筹中央财政资金、确保质量效益的同时,市政府安排专项资金,各区市财政分别设立了专项资金,专门用于当地农民技能培训。(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郝凌峰)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