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党建引领 文化铸魂 人民网与保利文化集团举行联合党日活动

2022年01月15日12: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周静圆)党建引领固根基,文化铸魂显活力。1月13日,人民网、保利文化集团举行联合党日活动,深度交流党建与业务融合,共同探讨如何深耕内容科技领域,为文化创新、文化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交流会开始,保利文化集团副总经理,保利剧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鹏就保利演出与剧院管理业务进行了分享。他介绍,保利剧院在党建引领业务上的院线制管理模式、运营特色等情况,并希望和人民网携手,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模式,用新的传播形式和宣传形式,让众多优秀的艺术作品走入千家万户。

人民网党委办公室主任张莹分享人民网党建工作,重点介绍“晨读党报”每日党课活动。人民日报是党中央的机关报。一张报纸,上连党心,下接民心。“坚持每天一起学习《人民日报》头版等重要报道,有助于人民网更好地落实‘办好网上人民日报’的定位。”张莹说,这项学习机制为我们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党建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交流会上,保利文化集团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李文亮介绍了保利文化集团近年来加强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创新的情况。一是向地理空间拓展,配合地方公共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积极参与城市更新和文化艺术主题产业空间建设等项目建设和运营;二是向网络空间扩展,整合保利文化集团的艺术品交易、剧院、影视、传媒和艺术教育等业务板块的资源,打造基于区块链技术和数字版权交易的数字化文化产业平台。

人民网第四党支部书记、海外传播部主任刘慧现场讲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向海外的经验。在媒体融合深入发展和全媒体时代背景下,通过创新内容形式和叙事方式树立中国的对外文化品牌,以海外互联网用户为主要目标受众,利用海外社交媒体推广中华文艺精品,着力打造立体化传播矩阵,打破海内外传播困局,助力提高中华艺术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增强中华艺术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

人民网策划联动中心副主任方开燕介绍了“红色云展厅”。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人民网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奇安信集团对一百家红色场馆进行内容数字化加工,联合全国40余家省市区的广播电视台和新媒体,共同展播,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红色基因库”融合传播的新载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民网将持续推进“红色云展厅”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不断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保利影业公司党总支副书记胡新宇介绍保利影业的情况,目前保利影业秉承了四个战略重点方向:一是精品影城运营,二是特色内容出品,三是科技娱乐融合,四是电影文化传播。保利影业致力于主旋律影片的拍摄,同时也在探索打造电影科技平台,积极运用大数据、区块链、数字水印防伪技术等先进技术,拓展互联网业务。

保利文化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波介绍了保利文化集团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特色亮点工作。构建以“文艺演出、文化展览、红色影视”为载体的特色“文化党课”;以文化惠民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连续28年打造“打开艺术之门”公益品牌演出,成为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辐射百万人次的知名青少年艺术教育品牌项目;保利艺术博物馆被国资委命名为首批100个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施“心目影院”项目,累计服务盲人观众8000余人次,入选“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优秀案例”。

此外,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潘健,保利文化集团副总经理、保利拍卖公司总经理王蔚,保利文化集团总会计师赵琳,保利文化集团艺术总监周涛等出席活动。

(责编:王欲然、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