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建功军营 不负韶华

——武警江西总队新兵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2022年01月14日08:22    来源:解放军报

“隐蔽!”一声令下,新兵们迅速卧倒,借助周边掩体躲避……近日,武警江西总队新兵团一场带实战背景的野营拉练在赣北某地拉开战幕,各种特情穿插交替,让新兵们在充满硝烟味的环境中快速提升实战能力。训练间隙,一场“学习全会精神,走好军旅人生”主题讨论活动现地展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六中全会决议提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活动一开始,大学生新兵黄剑锋,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心得体会,赢得阵阵掌声。

该团领导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他们结合训练实际随时随地开展主题教育,用全会精神激发练兵备战热情,引导新兵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军营。

新兵团组建以来,他们抽调人员组成思想理论骨干队伍,邀请地方理论专家指导培训,定期收集掌握新兵思想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新兵努力做到理想信念不偏、训练课目不落,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新兵思想教育实施办法。

新兵黄俊锋入伍之初训练成绩不佳,一度情绪低落。在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时,思想骨干让他重新鼓足勇气,再次点燃训练热情。在新兵团随后组织的射击考核中,黄俊锋打出50环的满分成绩。走下考核场,他说:“作为一名新兵,只有坚定敢于胜利的信念,练就过硬胜战本领,才能更好地建功军营、不负韶华。”

全会精神励斗志,雏鹰展翅盼高飞。连日来,该总队新兵团组织新训验收考核,新兵们克服恶劣天气影响,以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昂扬姿态积极参考。考核场上,单兵战术、实弹射击等多个课目轮番展开,新兵整体成绩提升明显。(本报特约通讯员 刘 强 通讯员 万立恒)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