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被群众需要很幸福(“牢记初心使命 走好新的赶考路”大家谈)

江西新余市高新区马洪办事处党委书记  鄢慧君

2022年01月11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2017年,我从北大博士毕业后来到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区马洪办事处工作。在乡镇两年挂职期满后,我选择了留下,和同事们一起结合实际为农村产业发展寻找路子。

我们乡种植蜜橘有40多年的历史,种植面积1.6万亩,但销路不畅限制了发展空间。2021年,我们举办首届蜜橘丰收文化节,将产业与农村旅游结合起来,吸引游客采摘蜜橘近10万斤,还签订了近200万斤的长期销售协议。

群众对我从期待到认同,让我很有成就感。为了与乡亲们交朋友,我几乎天天往村里跑,跟老人们渐渐熟悉了,他们总喜欢拉着我的手,说说过去的生活,谈谈现在的幸福。常去乡下,村民们见到我很热情,有问题也愿意跟我说,这种被群众需要、认可的感觉让我很幸福。

在基层历练,我深知,“人民”二字重千钧。接下来,我们将借助高新区工业优势,促进工农深度融合,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我也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奋斗,吸引更多优秀年轻人以更大热情加入为人民服务中,一起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1日 19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