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立足岗位,忠诚卫士向战行

——武警石家庄支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2022年01月04日08:20    来源:解放军报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披荆斩棘、所向披靡……我们要主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寒冬时节,武警河北总队石家庄支队平山中队学习室内气氛热烈,在此蹲点帮建的支队领导为官兵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使命任务与官兵深入交流。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需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练强履职本领。”在组织官兵精学全会公报和决议原文基础上,该支队党委按照“常委包大队、科室挂钩中队”的方法,抽派骨干组成理论宣讲分队深入基层一线,结合人民军队光荣历史和支队发展历程,为官兵宣讲全会精神。

前不久,该支队特战中队在上级组织的专业比武中斩获4个第一。近日,他们着眼实战要求,组织侦察、爆破和战场救护等专业课目训练。走下训练场,中队长李园超组织官兵学习全会精神。他说:“我们要立足岗位练硬功,以实际行动锻造新时代反恐利刃。”

全会精神振奋人心,铆足干劲勇毅前行。日前,该支队组织教练员集训,参训人员将学习全会精神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矢志打赢的练兵动力。大家在实投实练、实打实抗中,精准掌握每个动作要领,补齐自身组训施训短板。连日来,该支队广大官兵士气高昂,全身心投身练兵备战实践,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王中华 王一婷)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