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群众的需求在哪儿,党的服务就延伸到哪儿

西宁建立党建精准化服务模式

2021年12月29日08:1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狄祥旭)“小区院里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晚上出门不用手电筒了,也不用担心摔跤了,社区为我们办了一件实事。”青海省西宁市城中石坡街71号院居民孔庆兰说。

该社区地处老城区,老旧楼院多,居住老人多、出租户多,楼院无业主委员会、无物业,小区院内路灯因接电难一直未安装。西宁市城中区党务工作服务督导团以“百姓‘点单’、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下单’、资源方‘接单’”的“党建三单制”精准化服务模式为基准,在社区的“阳光议事直通车”居民议事会上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与社区联点单位西宁市体育局协调出资安装了4盏太阳能路灯,解决了居民群众夜间出行的难题。西宁市城中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专门聘请了辖区3名“荣休”社区党组织书记组成了城中区党务工作服务督导团。虽说是“督导团”,但在群众眼里更多的是了解群众意愿的“服务团”。哪里群众需要,哪里就有他们了解情况的身影。“我们就是以‘群众的需求在哪儿,党的阵地就覆盖在哪儿,党的服务就延伸到哪儿’为出发点,采取固定+机动模式,实行固定联点服务督导,形成‘党建+服务’的特色亮点。”党务工作服务督导团成员张卫英说。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