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在总结历史经验中奋进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述要

尤丽娟

2021年12月27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日前在京召开。与会者围绕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总结历史经验中奋进新征程等主题进行研讨。

与会者提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和大历史观,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不仅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而且必将产生深远的历史影响。广大历史研究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决议》精神指导新中国史编研工作,更好发挥史学资政育人功能,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理论阐释工作贡献力量。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26日 05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