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第九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举行 基层党建案例集《旗帜》启动

2021年12月19日10:1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18日上午,由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和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联合主办,以“百年奋斗 民生巨变”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暨“献礼建党百年”基层党建与民生发展优秀案例集《旗帜》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举行。

论坛现场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讲话并宣布论坛开幕。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王方杰,人民日报社办公厅主任郑剑,人民日报社企业监管部主任余继军,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中央党校出版集团副总经理、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副社长马梅等出席论坛。

王方杰在致辞中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庆祝建党百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建党百年宣传报道,是人民日报及社属媒体必须完成好的重要职责和重大任务。一年来,作为人民日报社媒体矩阵成员,《民生周刊》建党百年宣传报道,为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奋进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做出了应有贡献。经过多年打造,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已经成为宣传党的民生政策、展示民生建设成就的权威高端平台,影响力与日俱增。希望与会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分享真知灼见。

马梅在致辞时表示,2020年9月,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与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共同发起了基层党建与民生发展案例的线上征集活动。本次精选出的基层党建与民生发展优秀案例,凝结了各地的心血,展现了基层党建的丰富内容,为基层党建创新新局面提供一定启示。这批优秀案例已交付中央党校出版社,将出版案例集《旗帜》。

论坛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献礼建党百年”基层党建与民生发展优秀案例集《旗帜》。该书旨在交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做法,总结基层党建引领民生发展的成功经验,展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丰硕成果,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提供鲜活的实践支持。

论坛上,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总编辑全世杰发布了“献礼建党百年”基层党建与民生发展优秀案例以及《民生周刊》一年来采访调研的“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民生示范工程”推荐案例、“我是共产党员——2021最美奋斗者”推荐名单。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政府管理研究院“中国民生发展”课题组还发布了《2021中国民生发展报告》及“2021年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榜”。

新疆阿勒泰地委委员、宣传部长蓝盛新,河南省新乡市副市长武胜军,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二级巡视员、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党委书记常敬武等出席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在演讲中以生动的案例和与会者分享道,人工智能已经进入一个大规模的应用落地阶段,通过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领域,让更多人享受到人工智能红利。

中国民生发展论坛自2013年创办以来,每年一个主题,围绕民生热点展开讨论、交流和建言献策,至今已有1000多位来自中央和国家部委、地方政府、科研机构和企业界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论坛,已成为促进民生事业发展、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型品牌论坛。

(责编:刘圆圆、陈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