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沙场砺兵,斗志高昂谋打赢

——第80集团军某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2021年12月17日08:12    来源:解放军报

北国冬日,气温骤降。第80集团军某旅战术综合演练考核拉开帷幕。官兵刚刚抵达预定地域,数架“敌机”便呼啸而来,并释放电磁干扰。改变频率、重新搜索……官兵再次锁定目标。

连日来,该旅结合年终考核开展“学习全会精神、锻造防空利刃”活动,通过原原本本通读学、骨干讲解重点学、分享感悟实践学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同时,他们与驻地高校和事业单位建立军地联学联教机制,邀请专家教授走进军营,对全会精神进行理论解读。

记者了解到,该旅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我为官兵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始终把官兵“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现实困难。

电信基站加装建设、净水设备更新升级、家属公寓翻新改造……一系列务实举措落在实处,官兵备战热情愈发高涨。大家表示,将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为锻造防空利刃不懈努力。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该旅领导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每名官兵都要坚定不移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立足本职岗位,勇挑重担、开拓进取,在实战中练本领、谋打赢。

沙场砺兵,锻造利刃。前不久,该旅某新型电子对抗侦察装备正式列装,电子防空营官兵配合导弹分队,在对抗演练中让蓝军分队栽了跟头。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全会精神感召下,该旅官兵加紧研练新战法,多个险难课目得到了有效检验。(刘晓帅 冯文星 本报记者 宋子洵)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