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潜航无声,深海“龙宫”写忠诚

——海军某潜艇基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2021年12月10日08:13    来源:解放军报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初冬时节,寒风凛冽,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基地“水下先锋艇”整装待发,准备执行战训任务,艇员队理论骨干、电工技师郭金海正在艇内整理全会决议“金句”,并向战友发放学习资料。

  此次任务中,该艇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讲堂进‘龙宫’,送学到战位”活动,通过教育辅导、分组讨论、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引导官兵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要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加紧练兵备战,确保随时能战。”该基地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坚持以上率下,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理论骨干组织学、优秀士兵辅导学等方式,积极营造精研深思的浓厚氛围。结合高学历人才多、科研氛围浓的实际,他们按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理论骨干“添砖加瓦”、微课小教员“吹氧助燃”的方法,区分不同层次、不同专业,引导官兵在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立足岗位实际开展研讨交流,确保学得深、悟得透。

  “作为潜艇兵,我们要将胜战基因融入血脉,潜心修筑水下‘钢铁长城’,为强国强军护航聚力。”该基地某保障大队官兵刚执行完训练任务,一场“龙宫”强军故事会随即展开,雷弹技师、一级军士长邵家胜给战友上了生动一课。

  “携笔从戎不问西东,潜心砺剑自成芳华。”在该基地某训练中心,官兵结合单位发展历程展开讨论交流,前不久在海军报务专业比武中夺得第一名的信息管理员裴衣分畅谈学习体会,“只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本领练强练精,才能无愧使命担当!”

  潜航深海,砺剑无声。近年来,该基地瞄准实战专攻精练,创下新型潜艇水下大深度实射雷弹、水下高速机动和极限深潜等多个“首次”。官兵表示,将牢记使命、向战为战,不断提升练兵备战水平,在深海大洋再立新功。(羡崑 本报记者 钱晓虎 特约记者 王冠彪)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