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第75集团军某旅

结合岗位深学 聚力练兵谋战

2021年12月07日08:19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蓝浩源、王照健报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斗志、催人奋进,给我们练兵备战注入了强大动力!”初冬时节,第75集团军某旅坦克四连荣誉室内,一场“学全会、忆初心、启征程”学习讨论活动火热展开。官兵踊跃发言,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我们必须从中汲取经验、获得启迪,以史为鉴、勇毅前行。”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按照系统学、全面学、深入学的要求,引导官兵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突出强化军魂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斗争精神,引导官兵结合岗位深学、聚力练兵谋战,在互动讨论、分享感悟中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落实。

理论“云课堂”、全会热词扫描……笔者走进某连学习室看到,官兵训练归来,随即登录强军网专题页面,浏览“全会精神微动漫”“全会要点连连看”等版块。他们通过网上发帖分享学习心得,通过“全会精神小考评”系统检验学习成效,自主学习氛围浓厚。学习讨论中,“淮海先锋班”班长姜恩国感慨道:“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我们必须赓续红色血脉,苦练过硬本领,保卫祖国和平安宁。”

学习持续升温,练兵热情高涨。近日,在上级组织的实战化演练考核中,该旅官兵闻令而动、斗志昂扬,取得优异成绩。

(责编:王子锋、唐宋)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