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海关总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2日13:56    

11月25日,海关总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海关总署党委书记、署长倪岳峰作开班动员和宣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海关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第二十一指导组副组长丁龙广到会指导。总署在京党委委员胡伟、王令浚、邹志武、张际文、孙玉宁、王林、黄冠胜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海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国海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确保全会精神在海关得到坚决落实。着力抓好政治建设,自觉坚持“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坚定历史自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斗争意志和斗争本领,加强海关全链条监管,提升开放监管能力,推动贸易便利化,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推进开拓创新,全面深化海关各项改革,不断提升海关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水平;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不断深化清廉海关建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第二十一指导组有关成员,海关总署总工程师、总检验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署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总署各部门、各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海关单位、隶属海关单位党委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海关总署)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