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举行二〇二一年第八次集体学习研讨

2021年12月02日13:31    

11月29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中心组(扩大)采取专家辅导报告和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由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主持,总局党组成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副组长贾鸿亮、成员杨晓芳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王涵石到会指导。

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以《大道蕴于历史 伟业成于奋进》为主题,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在集体学习研讨中,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李建明及办公厅主任李辉围绕学习内容进行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重要历史关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部署,要深刻认识到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是我们党发展体育事业实践和理论的统一,是新时代体育的本质属性、综合价值、多元功能最集中的体现。

苟仲文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总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会闭幕后,总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总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还将按照中央要求和总局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深化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苟仲文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不断坚持和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的理解,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的理解,不断汲取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深化对全会及《决议》重要意义的理解,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总局各厅司局主要负责人、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京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有关协会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研讨。辅导报告同时作为总局第十一期学习讲堂内容。(曹彧 王子纯)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