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国家广电总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

2021年12月02日13:28    

11月26日,国家广电总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出席并作宣讲报告,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主持,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孟冬出席,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到会指导。

聂辰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重点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把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要成就,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历程并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总结、重大论断,特别是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聂辰席强调,要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广电总局持续兴起热潮,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学深悟透,精心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研讨;坚持统筹联动,指导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全面、准确、深入宣传阐释全会精神;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更好用全会精神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方面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全会作出的重要历史结论、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聂辰席对组织开展好集中学习培训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广电总局系统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听报告,加深对“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等重点内容的理解把握;坚持既学习、又研讨,发扬优良学风,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当前各项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遵章守纪、严格自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培训安全,确保学有所获。

广电总局机关各部门司局级干部、在京直属单位处级(中层)以上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报告会。广电总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无线局、监管中心各基层台(站)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同步参加学习。

宣讲会和开班式后,将分六期组织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局管社团党组织负责人等开展集中学习轮训。在此基础上,广电总局还将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学在前、作表率、全覆盖。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