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全国总工会召开工会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工会十七大代表、劳模工匠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 自觉肩负时代使命 实干担当彰显本色

2021年12月02日13:2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郑莉 朱欣)工会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工会十七大代表、劳模工匠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今天在京召开。环卫工人、科学家、地铁检修工、救援队员、快递员、航天技术工人等各行各业的职工代表相聚全国总工会机关大楼,与工会干部一同座谈,分享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讲述他们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生动实践。全总党组成员谭天星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时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自觉肩负起时代使命”“我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在贯彻全会精神中不断历练”“我们要承担更多的科技创新项目,解决‘卡脖子’问题,打造国之重器”“我们要锤炼过硬本领,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座谈会上,北京市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十所抽粪工李萌、中国信科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映民、山东省青岛地铁集团车辆检修工尹星、贵州豫能应急救援指挥员李远伟、顺丰公司快递员张义标、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83厂数控铣工曹彦生等一线职工踊跃发言、畅谈心声,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走在前、作表率,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作为建设模范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的实际行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贯彻工作,严格按要求落实、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在深入宣传中落实,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统筹抓好工会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工会自身建设水平,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发挥工会组织自身优势,以职工视角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讲清楚讲透彻。要发挥工会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工会十七大代表、劳模工匠代表作用,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开展面对面宣讲,使全会精神深入到基层一线和职工群众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广度、深度拓展。

魏地春、马璐、张茂华等全总党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