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学习全会精神离不开好学风

崔东浩 张仕渠

2021年12月02日14:17    来源:解放军报

学风问题是学习理论的“第一个重要的问题”。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同样离不开好学风。

重视学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毛泽东同志曾鲜明地指出,学风问题是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方法问题,是我们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态度问题,是全党同志的工作态度问题。学风好坏,直接决定学习的质量和成效。有好学风,才会有好的学习效果;没有好学风,学习效果必然会大打折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只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决摒弃一切不良学风,才能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把全军官兵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习主席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时机关键、历史承载厚重。在学习宣讲全会精神中,应注意引导官兵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引导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汲取时代精神、把握发展规律,更加坚定自觉维护核心、听从指挥。

理论的价值在于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全会精神应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官兵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推动全会精神进入思想、进入工作,入心入脑、落地生根。自觉在学习贯彻中改进学风,以改进学风促进学习贯彻,切实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岗位重要、责任重大,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应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应坚决克服那种坐而论道的“讲话秀”、议而不决的“问题秀”、走马观花的“调研秀”,努力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方法。要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学在前、干在先,运用自身学习成果为官兵搞好宣讲辅导,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延伸拓展到基层、覆盖到广大官兵,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

(作者单位: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