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广西梧州市

在重点工作一线淬炼干部

2021年12月01日13: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梧州11月30日电  (庞革平、盘丙英)“到重点工作一线历练,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遇。”广西梧州市投资促进局投资促进二科科长蒋良琼说。前段时间,她进入梧州市面向大湾区靶向招商指挥部,负责综合协调及项目接洽工作。

今年以来,梧州市以市级重点项目建设为契机,建立健全重点工作一线淬炼干部机制,定期选派一批干部到改革发展最前沿历练。围绕工业振兴、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梧州市成立了9个工作指挥部,设立专职专岗。组织部门采取干部自荐、单位推荐、组织指派等形式,从发改、工信等68个部门抽调107名业务骨干,安排到70多个岗位上锻炼,确保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围绕“缺什么练什么”,梧州市形成专项培训清单,着重提高干部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等方面的能力。同时,梧州市有关部门建立“一线观察员”制度,不定期向重点工作前线派驻“观察员”,了解干部一贯表现和工作成效,并进行动态调整,着力培养一批敢于担当、善谋发展、狠抓落实的优秀干部。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01日 14 版)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