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南部战区某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形式多样学理论 凝心聚力研战法

2021年11月29日13:40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汪尚建、特约记者姜博西报道:初冬岭南,某靶场硝烟弥漫,南部战区某部轻武器实弹射击和手榴弹实投考核如期展开,考核优良率再创新高。该部领导欣喜地告诉记者,连日来,官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起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

  为引导官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部采取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干部理论集训等方式,利用新媒体公众号、营区广播、板报橱窗等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帮助广大官兵原原本本学习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全会精神要义。同时,该部还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战备训练等工作结合起来,运用理论指导日常工作与练兵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装再出发,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党团活动时间,该部围绕“历史伟绩怎么看、支撑主战怎么干”这一主题,以党小组会形式展开研讨交流。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练成打赢未来战争的拳头力量。

  记者走访营区看到,尽管已是深夜,该部作战研究室依旧灯火通明。10余名身着迷彩服的官兵围在一起梳理优化演练方案,神情十分专注。“要坚定灵活开展军事斗争,有效应对外部军事挑衅……”现场一名干部告诉记者,军人只有打仗和准备打仗两种状态,只有从思想根子上强化备战打仗意识,争分夺秒研究作战问题、修订完善方案计划,才能确保应对突发情况时有底气、有方法。

  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连日来,从党委机关到基层支部,从领导干部到参谋干事,该部官兵把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的思想力量,转化为谋战研战的自觉行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把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高政治任务来落实、最高政治要求来遵循、最高政治纪律来严守,坚定不移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