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站稳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

史桂子

2021年11月24日14: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翻开党的百年奋斗史诗,历史伟业是依靠人民创造的,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必须站稳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

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人民谋幸福,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半条被子”的温暖,生动诠释了我们党以实际行动书写的为民情怀;“小推车推出来”的淮海战役,有力彰显了中国人民爱党爱军的强大力量。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置顶”,心怀“国之大者”,用一片真情、一腔赤诚亲近群众,为民解忧,和百姓同坐“一条板凳”,才能换取群众真心,当好人民群众的暖心人、贴心人、知心人,真正站稳人民立场。

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凝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力量。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无不来自亿万人民的实践和智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民群众的创造热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党员干部有责任有义务担起时代重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从群众反映的最普遍、最现实、最棘手的问题抓起,俯下身子、迈开双脚,找准切口,靶向发力,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要练就一身“硬”本领,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干劲、“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执着,深入基层“第一线”,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牢牢守护民心、守住江山。

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以什么为标准、用什么来衡量,实质上是一个对谁负责、让谁满意的问题。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党一直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经常用群众满意这把尺子量一量,看一看有哪些措施和办法还需要改进,让群众真满意而不是“被满意”,始终站稳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的才是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胜利和荣光。

(责编:王珂园、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