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在“百年史诗”中厚蓄奋斗新征程的不竭动力

肖欢

2021年11月24日14: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读懂“百年史诗”,凝注引航奋斗的红色因子。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绘就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陈望道误把墨汁当糖水,为求达真理手不释卷、心无旁骛;冯仲云告别妻女、奔赴战线,曾反复叮嘱“要无愧于党,无愧于革命”;夏明翰在英勇就义时喊响“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铿锵宣言。这些耳熟能详的红色故事镌刻在百年卷轴上,永不褪色、始终鲜活,真理的光芒、信仰的力量、革命的精神为一代代共产党人提供了丰沛滋养。广大党员干部当从“百年史诗”中汲取强大的信念力量,真正让红色基因的种子在心中破土生根、向着理想信仰拔节生长,在前进征程中做忠诚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深悟“百年史诗”,厚植实干为民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展开波澜壮阔的百年画卷,躬身为民的奋斗身影随处可见,心系百姓的情感涟漪时时奔涌,服务群众的炙热初心永远高燃。无论是战争年代里,为守护家国同胞、捍卫和平正义而英勇献身的革命英雄,还是在改革发展时期,为祖国事业鞠躬尽瘁、奋斗终生的榜样楷模,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字典里,“人民”二字永远耀眼、重若千钧。广大党员干部当深悟“百年史诗”的使命担当,真正用汗水、青春和奉献去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思想和不变追求,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迸发为民服务的初心力量。

解锁“百年史诗”,加码持续奋斗的前进动力。百年前,革命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造就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百年奋斗提供了动力之源。在精神烛火的映照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震古烁今的伟大奇迹,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解锁“百年史诗”的动力源泉,弘扬和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攻坚克难的担当、自我革新的品格和顽强拼搏的意志积淀奋斗新征程的不竭动力,书写新时代的盛世华章。

(责编:王珂园、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