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一切从实际出发 理论联系实际(专家点评)

董振华

2021年11月16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只是思想方法问题,也是党性强不强问题。敢不敢坚持实事求是,考验着我们的政治立场,考验着我们的道德品质,考验着党员干部的党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利益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以坚强的党性来保证做到实事求是。

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实事求是的理论武装。只有掌握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器,才能够透过事物的现象看本质,把握事物的内在联系,真正做到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避免陷于盲目性、片面性、被动性,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加强实践锻炼,提高实事求是的看家本领。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时时处处把实事求是牢记于心、付之于行,把实事求是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

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在深入研究新情况、不断解决新问题的实践中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作者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16日 19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