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不断深化伟大建党精神研究阐释(信息快递)

——首届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学术研讨会述要

张 濠

2021年11月04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由教育部指导,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的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成立暨首届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上海举行。与会者围绕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科学内涵、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等主题展开研讨。

与会者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阐释研究、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是高校的重要使命和责任。高校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智力资源集聚的突出优势,不断深化伟大建党精神研究阐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着力打造伟大建党精神教育的综合平台和有效载体,深入挖掘和用好伟大建党精神蕴含的教育资源,不断增强新时代中国青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04日 09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