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国网黑龙江电力:以铁一般的纪律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2021年10月18日15: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国网黑龙江电力纪委深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和驻公司纪检监察组工作部署,以铁一般的纪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狠抓政治监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指导所属各级纪委(纪检机构)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本单位党委(党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公司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上来,督促围绕思想认识、组织体系、防控措施、宣传教育等多方面认真开展自查排查,立行立改问题隐患76项,坚决做到控风险、除隐患、堵漏洞。促请公司党委成立工作督导组,由公司领导亲自带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实现二级单位疫情防控督查全覆盖。抓好日常监督,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把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紧盯应急机制完善,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有效运转,研究制定精准化防控措施。

强化执纪问责,严惩疫情防控失职渎职问题。建立疫情防控监督“周报制”,围绕精准化防控措施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防止因小问题影响公司防疫全局工作。今年以来,各级纪委(纪检机构)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基层单位员工个人防护不到位、内部场所防控不严格、疫情防控意识薄弱等各类问题59条,对3名直接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对5名管理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

强化自身防控,带头落实各项防疫防控要求。督促各单位纪委(纪检机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常态化应情防控工作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坚持上下联动、协同贯通,灵活机动下沉防控一线监督,不断增强监督能力,切实提升监督效能。同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以身作则,自觉严格落实公司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做深做细自身防疫工作。 

(责编:王珂园、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