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当先锋 办实事

姚雪青  师丹丽  栾继业

2021年09月28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货车司机如今路过G312江苏省镇江市超群加油站时,只需扫码登记、注册会员,就可以在这里的“工会大食堂”吃上可口而实惠的饭菜。“工会大食堂”是镇江市着力改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餐饮水平而推出的一项举措,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具体事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江市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务实举措,实施一批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镇江市网信办和镇江高新区在美的城社区试点创建“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为居民免费提供网络安全检测、故障排除、漏洞防护等服务。今年7月,镇江市制定出台《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建设规范标准》,美的城社区的做法在全市推广实施。为解决市民工作日没时间办、休息日窗口没人办的困扰,镇江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大多数窗口推行“周六我在岗”。政务服务中心还推出移动服务平台“镇合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前该平台服务功能已达66项,注册用户数73万多人次,每月平均使用量达50万人次。

镇江市还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五大重点,组织开展了“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活动,要求领导干部紧扣本职工作,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至少确定一个切口小、关注度高、贴近民生需求、群众可观可感的难题。目前,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申领各类难题955项。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28日 19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