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张军在主持最高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要求

促进“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落得更实

2021年09月27日08:23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北京9月26日讯 记者张昊 9月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围绕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找差距找不足,针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发现的普遍性问题研讨整改举措,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组长、甘肃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到会指导。

“如果党中央交给的任务、宪法法律规定的职责不能落实到位,那就谈不上对党忠诚!”“每一起案件都是民心工程,要办好案件,做实检察为民实事!”“紧紧抓住队伍教育整顿有利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谋划提升,

促进更好履职。”……最高检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剖析当前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和提升的意见建议。

围绕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张军提出要求。

张军指出,要通过教育整顿把讲政治落得更实。凡事从政治上看,要充分运用司法检察权公正司法,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衡量检察履职办案效果,就得看是厚植还是侵蚀了党执政的政治根基,就得看党的绝对领导、以人民为中心落得如何,就得看是否做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张军要求,要通过教育整顿把顾大局落得更实。检察机关要积极思考怎样运用检察权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从、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特别是,最高检要针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第一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立行立改,努力做到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提高自身能力,加强对全系统的指导,政策支持、技术和制度保障。

张军指出,要通过教育整顿把谋发展、重自强落得更实。特别是要结合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细化实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努力做到对司法全过程进行有效监督。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最高检办公厅、政治部、机关党委负责人,最高检教育整顿办有关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