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高质量党建引领首都高等教育发展

2021年09月18日08:16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昨天,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出席。

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委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通过“赋权、赋责、赋能”全面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首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近年来,北京高校入选全国党建示范高校2个、标杆院(系)31个、样板支部127个,数量位列全国第一,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会议表彰了第八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及提名奖学校,清华大学等5所高校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夏林茂表示,北京高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各项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健全“大思政”工作格局,抓好教师思政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科发展、课堂教学、教材建设、学生管理之中,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要发挥党建工作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的政治优势,把党建工作融入高校日常管理服务中,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