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朋友回忆王红旭老师救人壮举称:

“再来一次,他还是会挺身而出”

2021年09月14日14:39    来源:重庆日报

6月2日下午4时05分,经过多方搜救,勇救落水儿童的王红旭老师被搜救上岸,不幸遇难。英雄的离去让人痛心,王红旭的父母和妻子陷入悲痛,仅仅只有三岁半的儿子此时还不太清楚爸爸的离去究竟意味着什么。

听到有人呼救

他像箭一样冲了出去

“‘六一’儿童节那天我们三家人带着娃儿来到江边玩耍,当时是下午5点40多分的时候,听到有人呼救,说有娃儿落水了。”时隔一天,大渡口育才小学老师谭北京回想起这件事情,依然觉得心痛得难以承受,“当时我都还没反应过来,他(王红旭)一把将手机塞给了我,随后就像箭一样冲了出去。”

和他们一起的朋友许林盛紧随其后也冲进了江里,谭北京因为不通水性而留在了岸边。

“他们两个都是体育老师,知道他们都会游泳,开始我觉得他们应该没什么问题,还准备录像。我刚刚录了十几秒,他们就把其中一个孩子救了回来。”谭北京回忆道,当时现场人很多,发现下水的人都精疲力尽之后,自己就想四处寻找工具拉他们上来,可是发现周围只有沙子和草,“大家都在想办法,但却无能为力。”

“他(王红旭)是一个非常幽默乐观的人,很爱笑,我们成为朋友已经七年的时间了。”谭北京说,自己刚刚来到育才小学上班的时候,一切都很陌生,“他对人特别热心,你有什么困难去找他,他都不会拒绝,会非常热心的帮助你。”

那时候谭北京没车,王红旭经常早晚上下班的时候把他拉上一起,虽然两家相隔了4公里多,但王红旭一直早起来接他。“他老家在万州,我老家在梁平,回老家时他也拉着我。”谭北京说。

“他非常喜欢孩子,上课的时候很受学生欢迎,心也特别细,一起出去玩的时候他都会关心到每个孩子,是不是穿少了,每个孩子喜欢吃什么,他都记在心里。”谭北京说,“我完全不意外他会冲出去救人,他就是那样的人。再重来一次,他还是会挺身而出。但我多希望他也能平安回来。”

留下才3岁半的孩子

这不是他第一次见义勇为

在大渡口区育才小学,记者看到了王红旭在2019年10月25日写下的入党申请书,上面写道:作为一名教师,我渴望成为党的大家庭中的一员,愿为各族人民的利益奋斗终身。

在他的简历上,记者看到,王红旭出生于1986年,父亲、母亲和妻子均为教师,还有一个三岁半的孩子。

“他是个非常细心的人,我和他交接过人事方面的材料,他细心到每一个数据都要反复对比来找我确认。”大渡口育才小学语文老师汤秋艳说,在她的印象里,王红旭是个非常有责任感的人,作为一个副班主任,他考虑到班主任是任课老师比较累,便主动每天放学送学生到门口,班主任李老师那个时候还笑他把班主任工作都做了,“他总是主动帮忙搬东西,甚至学生发新课本的时候,他觉得新课本太重了,都会喊学生不要动,他来抱。”

“他眼睛很小,一笑就没了,虽然眼睛小但是满满都是爱,一说话就会笑。”汤秋艳说,“我也不意外他会下水救人,听他爱人说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见义勇为。”

王红旭爱人也是育才小学的老师,曾在聊天的时候给汤秋艳讲过,王红旭在大学时期就下水救过人。而且假期的时候带着孩子去避暑,在景区里看到有个孩子的头磕破了,他饭都没吃,带着人就去镇上包扎。“旭哥能打动她的也是因为他是个积极向上的人。这也是他吸引她的地方,有正义感、有责任心。”汤秋艳说。(重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宋剑)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