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平凡英雄 因你不凡

人民网“平凡英雄”争创活动传递不凡精神力量

2021年09月10日09: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柏鑫)“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伴随着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歌声,人民网党委举办的“平凡英雄”争创活动(第二季)正式拉开帷幕。6名入围候选人以各自独特的方式讲述他们在自己岗位上辛勤付出、默默耕耘的故事。

人民网2021年度第二季“平凡英雄”现场图

本次活动以“平凡英雄 因你不凡”为主题,将奥运拼搏精神与“平凡英雄”的奋斗精神相融相通,选出2021年度第二季“平凡英雄”3名。人民网党委特别邀请了人民日报社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魏建周,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昕,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作为嘉宾评委参与活动。

人民日报社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魏建周向选手提问

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昕向选手提问

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向选手提问

来自人民网总网、地方分公司的6名优秀党员代表,通过层层选拔入围第二季评选,在人民网1号演播厅先后亮相。通过现场演讲、远程连线、视频短片、同事评介、评委提问等形式,展现他们作为新时代“追梦人”的精神风采。

他们中有已经入职10年一直在职能部门从事协调管理服务工作的组长;有能吃苦、战斗力强,扎实开展工作的业务能手;有干过编辑、法务、管理3种岗位,善于琢磨、勇于创新、不断开拓业务边界的创意能手;有打破传统、积极创新,创造打造品牌IP的编导;也有勇于探索、认真负责、入职四年多次获奖的新媒体编辑;还有毕业后便在采编一线不断学习历练,追求挚爱新闻理想的新疆分公司记者……我们或许已熟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或许也已习惯自己的工作,但就是在平凡又寻常的日子里,创造着不平凡的工作价值,凝聚着不凡的精神力量。

展示环节中,参评选手还邀请自己支部的党员同志,部门的同事小伙伴以及神秘嘉宾,或声情并茂或诙谐幽默地为他们助阵加油,展现了昂扬热烈团结奋斗的企业文化。在评委提问环节,面对人民网管理层领导和特邀嘉宾评委的“高难度”问题,他们从容思考、自信应答,展现了人民网员工的风采,博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二党支部吉喆(总编室)

第十党支部陆周莉(品牌部)

第十三党支部刘凡(社交媒体部)

第十四党支部李璐颖(网上群众工作部)

第十二党支部史新培(全媒体制作三部)

第十一党支部韩婷(新疆分公司)

经过激烈比拼,第二党支部吉喆(总编室)、第十党支部陆周莉(品牌部)、第十三党支部刘凡(社交媒体部)三位同志最终分获“平凡英雄”服务奖、创新奖和奋斗奖。同时,第十四党支部李璐颖(网上群众工作部)、第十二党支部史新培(全媒体制作三部)、第十一党支部 韩婷(新疆分公司)三位同志获得“平凡英雄”入围奖。

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与获奖选手合影

第二季“平凡英雄”活动举办之际,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刚刚结束,我国运动员以优异成绩圆满结束了本次奥运征程。人民网特别邀请到本届奥运会的参赛运动员巩立姣、王峥、石智勇、刘虹、边通达,他们用视频短片的方式向人民网全体党员讲述自己心中的“平凡英雄”。他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正以自己的拼搏奋斗诠释着“平凡中的不凡”。

“有时候难免会忘记最初的奋斗动力,今天我在现场重新找了回来。”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参加完活动后发出感慨。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形成创先争优、榜样引领的浓厚氛围,激励人民网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干事创业激情,今年3月,人民网党委启动了“平凡英雄”争创活动。在全网各部门、各分子公司中推荐评选立足岗位奋勇拼搏、开拓创新、默默贡献的一线党员。

人民网2021年度“平凡英雄”争创活动参会领导及嘉宾与“平凡英雄”获奖选手合影

“平凡英雄,因你不凡”。人民网党委将把“平凡英雄”争创活动贯穿全年,激励广大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锐意进取,以“平凡英雄”为榜样,创先争优、岗位建功,凝聚强大动力,推动事业发展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责编:王珂园、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