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9月09日12:54    

近日,按照党中央工作部署,国家外汇管理局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综合司(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潘功胜围绕主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带动示范作用。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讲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潘功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新的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潘功胜表示,百年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到治国理政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立足新发展阶段,外汇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改革完善与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相适应的外汇管理体制机制,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外汇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潘功胜还对综合司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履职尽责提出要求。他表示,综合司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参谋助手”职能定位,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精神动力和工作成果,更好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机关党委 供稿)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