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山东省冠县——

遍访民情办实事

本报记者  肖家鑫

2021年09月07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刘大爷,房子改造后,您住着还习惯吧?在生活上还有什么难处?”在山东冠县万善乡孝子哭村村民刘占喜家,县住建局“民情书记”王学广坐在马扎上和老人促膝交流,“民情日志”上密密麻麻写着他走访村民的记录。

去年8月以来,冠县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开展企业、村居、群众“三遍访”活动,广泛征集群众诉求,纾难解困办实事。为推动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冠县从县直机关优选303名科级干部担任“民情书记”,统筹各方面工作力量,成立“民情书记”遍访基层服务队和遍访企业服务队,对全县的村庄、居民小区、企业开展常态化、制度化走访。

“县市场监管局‘民情书记’服务队给我们请来了专家,解决了生产标准化程度低的难题,帮助我们增加产值1.5亿元,节能20%,还争取了人才项目补贴,让企业发展提升了一个层级。”山东百佳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姜绍东说。

在“三遍访”活动中,冠县把解决产业链及企业发展难题作为工作重点。此前,冠县市场监管局“民情书记”服务队到山东百佳食品有限公司走访时,了解到企业生产技术标准落后、能耗高等问题,“民情书记”服务队陪同企业到山东农业大学走访,促成双方达成调味蔬菜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发方面的合作。

“‘三遍访’活动转变了干部作风,解决了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冠县县委书记张学宏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07日 19 版)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