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她是一个把老百姓当成亲人的干部”

2021年09月02日09:23    来源:福建日报

孙丽美(左三)在村中开展疫苗接种、平安创建工作入户宣传。 (资料图片)

讲述人:彭则安(古县村村民)

盛夏已过,暑热未消,霞浦县古县村村民彭则安戴着草帽在田间劳作。“如果当初没有她的帮助,就没有我女儿的今天。她改变了我女儿的命运,也改变了我一家人的命运。”说起孙丽美,彭则安十分感念她对自家的帮助。

2016年,彭则安的女儿彭倩雯考上福州大学。面对如此争气的女儿,彭则安却张不开口告诉她,家中根本拿不出报名费。

原来,早在2010年,彭则安被查出患有血管瘤。此后的六年间,他做了两次手术,几乎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才凑上了医药费,欠下了十几万元的债务。

当时还是古县村计生管理员的孙丽美,在一次与村干部的聊天中得知此事后,急忙赶往彭则安家中,力劝他一定不能放弃,要让女儿读书。

“再苦再穷,也不能让孩子没书读,我们农村要改变面貌,还是要靠下一代。学费的事你不用担心,我来解决。”时至今日,回忆起孙丽美说话的神情,彭则安心中无限感怀。

随后,孙丽美积极向上级申请助学金,同时联系了已经在霞浦县城打工一个多月的彭倩雯,叮嘱她“一定不能签长期合同,只能做暑期工”。

几天之后,孙丽美告诉彭则安:“我帮倩雯申请了5000元的助学金,先让孩子拿着钱报名。”就这样,让彭则安愁苦了好些天的事情顺利解决。去年,彭则安的女儿还顺利考取了厦门大学的研究生。

“丽美书记就像是我的亲妹妹,她是一个把老百姓当成亲人的干部。”彭则安说。

(本报记者 朱子微 通讯员 卢伟 整理)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