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一心为民 真情服务

——“时代楷模”孙丽美事迹引发共鸣

本报记者 王崟欣

2021年09月02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孙丽美,生前系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今年8月6日,在防抗台风工作中,为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孙丽美同志不幸殉职,年仅44岁。8月31日,中宣部追授孙丽美“时代楷模”称号。孙丽美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发共鸣。

  连日来,福建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向孙丽美学习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孙丽美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大家表示,要以孙丽美为榜样,学习她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格,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新征程上实干担当、不懈奋斗。

  8月26日晚,孙丽美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播出,不少观众泪洒现场。与孙丽美共事过的古县村第一书记樊丽丽又一次落泪:“古县村两委成员和全体村民都将以孙丽美书记为榜样,埋头苦干,为乡村振兴奉献全部力量。”

  霞浦县松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甘家旺说:“孙丽美扎根农村基层17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松山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将以孙丽美为榜样,坚守初心、践行宗旨,实实在在地为人民服务。”

  漳州市芗城区浦南镇双溪村第一书记何鸿辉说:“孙丽美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是基层干部一心为民、真情服务的典范。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第一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持以实干促振兴,让乡亲们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有网友留言:孙丽美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甘于牺牲奉献的崇高品格。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熠熠闪光的初心。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02日 06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